查看更多

匪石

回答一个问题~

吗一下大佬的文单

OhenyFridy:

想系统了解下二战战史可以看哪些书!感觉知识太碎片化了同人都看不出梗就不好玩了orz

 @流霜 


      全史的话有很多书......我自己也没读多少这种“全史”型的书hhhh毕竟又不是全都感兴趣wwww推荐李德哈特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史。李德哈特大大的书许多都非常值得一读,像狐狸文件集山的那一边。King's college 里有个李德哈特档案中心,里面有两个能让我跪下的藏品:①李德哈特电话本,里面有恩斯特保卢斯(鹭鸶儿子)和莱谢劳上校(莱公儿子)的通讯方式②保卢斯写的没有出版的手稿,“Understanding German Leadership Decisions during the Battle of Stalingrad,1942-1943”;总之我真的觉得他很不错的(。David irving 的话.......给你一个新视角吧,war pathhitler's war,而且他自己放弃版权了(?)他的书网上都有免费pdf(他还写过一个戈培尔传?)

苏德战争的话,When Titans Clashed: How the Red Army Stopped Hitler 非常好啊,没时间的话只看这一本吧www听说有中文版了,那就更好了。M. Kelerig博士版的斯大林格勒也不错,毕竟是阿图尔施密特钦定的((((。

然后.......我觉得像哈尔德日记博克战时日记失去的胜利(漫步群),第三帝国内幕(施佩尔),一个士兵的回忆(古德林),军人的职责(罗斯基),沃罗诺夫回忆录,凯特尔回忆录这种也算全史吧,只是书写人的角度比较特殊罢了。如果目的是get 梗或者寻找新的梗的话,这种会更有效哦~群传同理,如果只想看梗和放松的话建议看Correlli Barnett主编的hitler‘s generals(基本上你想看的人里头都有了,写莱公的人是格尔利茨((*同人写手预警),虽然他写的很drama而且喜欢穿插自己的comment,可是真的是很多梗,而且这些梗还真的是fact啊(。 还有维基百科全书,对哪个感兴趣就搜吧,科普性真的很不错的哦(但是要深入的话这个就不太够了www)

纽伦堡审判的文件集也算是一个内容(梗)非常多的集子了,主要战犯及问题十二卷,一卷一千多页左右(祝您身体健康),这个在哈佛大学的在线档案馆(隶属于阿瓦隆计划)和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的档案馆都能在线阅读(保卢斯貌似是在第七卷)

斯大林格勒相关的话,安东比弗的斯大林格勒1942吧www虽然不少人吐槽翻译不好,但我作为一个看过英文版的人负责任地告诉你,莱保写手安东英文版也非常讲故事好吗,只不过有些情节用英语说出来没有用中文写的那么drama。还有一本冬季风暴:斯大林格勒的围与解,作者是中国人,然后out of my expectation地写得很不错,这大概是唯一会推荐的非国外作者ww2相关的书了。


然后至于关于梗的问题.........梗本来就是非常散的呢,就算啃完了上面这些书,你能get到的梗可能不超过一半。如果是保卢斯相关的话我之前做过一个测评(戳我),像保卢斯政治白痴还有把古德林搬出来当挡箭牌这种梗你可能要花400块左右买一个30多页的小册子:保卢斯演讲集才能get到(现在说起来,心还在隐隐作痛)。而有些更散,可能只是杂志报纸(保卢斯在中国这个梗)上的一个小专栏;有些则是获取起来超级麻烦,在各大档案馆和大学的资料库里,直接谷歌是搜不到的(一般来说获取的程序是下载资料库目录,在目录里找你认为你想要的section,然后写Email联系资料库,一般来说要附上你为什么想要这份资料,会不会用在出版物/商用,然后等回复,一般来说会收取一笔手续费和扫描费),重点推荐德意志联邦档(骗)案(钱)馆的照片section,真的有很多完全没发表过的,钱的话大概一张一欧元;报纸杂志上可以注意这些家的旧报纸资料库:new york times明镜南德意志报LIEF(生活杂志,美国的),每日邮报。NYT的旧报纸查询系统非常良心,我之前买过一个月的会员(啊是的这个要钱),查了下面的人在NYT上上报纸的记录:

派普

耶熊内克

舒伦堡

布劳希奇和莫德尔

想要保卢斯和莱谢劳的欢迎私信~

然后是J库(JSTOR)等论文期刊库(有点像中国的知网),价格比较贵,不过J库的话大部分外国学校会买www,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找,不过J的索引系统非常智障就对了..............这些是之前找过的:

派普

舒伦堡

还有一些无法归类的,就比如说莱谢劳;IOC(国际奥委会)出的莱谢劳传比格尔利茨在hitler‘s generals里的莱公小传差不了多少,而且还有更多他在体育方面的小细节,而且好免费!所以我要说什么好呢....................

IOC莱公传记

然后还有一些梗是非史实梗的,大部分来自我国和外国地摊,包括出版了的和没有出版的,出版了的优秀实例见:隆美尔的青少年时代,没出版优秀实例.......铁血网,请,,,

然后这个博客里还有一些类似于梗集的东西,算是萌点小归纳?

柏龙白

柏龙白*2

罗斯基

罗斯基*2

沃罗诺夫

(保卢斯萌点太多,莱公槽点太多,归纳不来(。

啊感觉还有很多想逼逼得但是就不知道写啥了......就这样吧(。

评论
热度(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匪石 | Powered by LOFTER